星期一, 1月 22, 2007

龍山寺 - 安太歲

清晨五點半, 還帶著一點睡意, 今天大概是這一年來最早起的一次吧.今年老爸要安太歲, 最閒的我也就背負起這個任務啦.

上週的新聞報導著 : 龍山寺點燈 & 安太歲活動大排長龍, 及每日限1000個名額等等的消息. 前幾天先前去探查地形, 發現不到中午, 龍山寺的門口有個牌子寫著 "今日號碼牌已發完" & "每日號碼牌於早晨6點開始發" 等字. 所以如果這幾天想要安到太歲, 儘管人潮已經減少, 勢必也需要很早去領號碼牌呢.

今日出發時, 天空仍被黑暗籠罩, 吹來的風卻暖暖的, 前往龍山寺的路途沒什麼路人, 倒是來往的車子滿多的. 不到6點走到了龍山寺捷運站, 向龍山寺大門望去, 的確人潮已經沒有前幾天多.



清晨6點的龍山寺大門口

走進寺中晃晃, 沒有看到號碼牌在哪邊拿的訊息, 剛好遇到另一個也在找號碼牌的人, 最後才知道原來是在西邊側門領取. 發號碼牌的是一位警衛, 拿到的時候已經是 6:05, 號碼是72號. 儘管已經沒有排隊領牌的現象, 但是三三兩兩前來領牌的人還是未曾間斷. 而且才過了5分鐘就已經拿到了72號, "虔誠"的人應該也是很多 ||. 但我看來點燈的人幾乎都是我年紀兩三倍以上的人, 沒什麼年輕人.

待在寺廟中等待的時間, 就看到來拜拜的香客也滿多的, 也滿多人在念經的, 不知道是不是早課之類的活動, 大概有上百個人吧, 一邊唸經一邊在廟中排隊慢慢走.


西邊側門. 6:05, 已經沒有排隊領號碼牌的人潮了.


72號的號碼牌.


領完號碼牌, 接著是要"報名", 報名的時間是7點才開始, 要給它一些姓名住址生辰八字之類的. 報名完已經是 7 點 40 了, 看來要把 1000 號消化完, 還要好幾個小時呢. 當然近日的人潮估計應該是不太會真的到 1000 號了吧. 但是當我離開的時候, 人潮還是源源不絕就是. 或許對於"虔誠"的人, 家裡還是離寺廟近一點比較好 ~

回程的途中, 已經開始飄起了雨, 天氣竟然比較冷了. 看到好多學生已經前往學校的途中, 我才想, 他們怎麼還沒放假勒. 看來最近幾年, 大學的生活作息, 真是非常(太過?)的安逸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