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0, 2007

Special Topics - Fin

報告專題製作的海報

一年的專題, 熱烈的結束了. 說熱烈, 或許是因為大家那種既好奇而又緊張的心情吧. 走廊上、樓梯間總有三三兩兩駐足閒聊其他人 Demo 的情況, 而在自己的心理, 又對將要面對的 Demo 老師感到期待又緊張.

從接觸 paper, 進而接觸研究, 將近1年半的時間, 但是真正做專題的期間, 大概不到3個月. 閱讀 paper 的那段時間, 是非常的新奇有趣, 但我也發現對於決定每個時刻的下一步, 我都會遲疑未決, 一直等到老師的建議, 我才會放心的繼續走下去. 對於未來的研究, 我覺得就勇敢的去嘗試吧, 想到什麼樣的點子, 就去找找相關的資訊, 就去寫寫程式實驗一下, 畢竟研究的進度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老師可以與我們討論, 但是要怎麼做、或是做多少, 還是得要自己去決定的. 這學期的專題, 就有太多時間在徘徊, 進度於是起起伏伏. 積極是很重要的 ~ 就好像照一面鏡子, 越多的光往鏡子裡照去, 我們也才可以得到更多反射的光線.

今日的Demo, 就好像展現這一年的努力, 要如何在 20 分鐘之內讓其他老師聽懂, 也是一件有趣的挑戰, 這部分我還需要多多磨鍊, 儘管對於問題我並不害怕, 但是對於表達的能力, 我更期望這方面的進步. 很多人喜歡用"電爆了"來表示老師的提問, 其實對我而言道還好, 這些提問很類似平日的 Group Meeting, 畢竟, 學問總是透過不斷的討論, 來達到更加正確精練的結論, 如果沒有人有疑問, 那反而會很寂寞哪, 對於自己的研究, 也沒有辦法聽到各方的意見, 這樣子是滿可惜的.

未來, 想多看看其他方面的研究, 也希望能將 Data Mining 與其他的一些領域結合, 希望不會過太貪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