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8, 2007

無敵CD326


拿著過年的壓歲錢, 總算做了件比較有意義的事情, 就是買了一台無敵CD326那台電腦字典.

雖然原本查單字都是用PDA, 但是點阿點的感覺好不方便 ~"~
之後有去買一本朗文的Handy Learner's Dictionary, 雖然也不錯, 但是就是太小本 XD

近日阿, 都是在電腦上面用電腦的字典, 目前最喜歡用的就是朗文的英英字典了. 可惜PDA上面的好像有, 但是沒拿到, 而我們國內的字典嘛 ... 又都只有牛津的英英字典.

所以最後還是挑了這個無敵最新的黑白螢幕的字典啦 ~
因為其實我會用到的只有裡面的字典嘛 ... 而且應該都是用牛津 ... 其他那麼多有的沒有的功能不知道能幹麻 ||

整台字典用起來還OK啦, 當然比不上電腦的字典美觀囉 ~ 而且螢幕 ~ 感覺黑白螢幕一定要在強的燈光下面看才不會吃力.

無論如何 ... 這台應該是要用很久 ~


回想上次買電腦字典, 高中也是存了錢去買了哈電族的PC - 1000. 幫助我聯考英文突破最高的那個什麼標 ~~~ 這次GRE就不知道會怎樣了捏 XD

ps. 雖然我原本就不覺得那種"全句翻譯"的功能會好到哪裡去, 但我還是嘗試了一下. 我隨便丟一個 issue 的題目, 它都翻譯的2266 ... 看來還是不太行阿 XD

它用的技術感覺有點像是 text 比對吧, 它會比各個字典中例句及其翻譯 <=> 你輸入的句子. 倒是不知道有沒有用上傳統的翻譯, 或是把兩種結合 ...
覺得還滿酷的 ... 但準確率很低 XD

1 則留言:

  1. 哇~妳買這一台耶~
    最近其實我也有想說要買一台新的電子辭典
    之前的CD95按鍵早已出現太過靈敏的問題
    所以才想要換一台
    當然一開始是相中無敵的CD 858
    有我有的日文字典 也有號稱的十國辭典
    不過一來太貴了 而且彩色螢幕續航力差
    所以後來我才考慮是不是要買黑白的
    而黑白之中 只有326等級最高
    而且有內建日文字典....

    只是最後我還是沒有打算買
    畢竟...這台CD95還是具有一份特別意義

    (聽說326螢幕反光問題嚴重...你用起來怎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