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CS2007 澎湖畢旅 - Day 1-2

下午,搭船到南海各島去晃晃,一共晃了三個島。


搭船囉

在望安,去了綠蠵龜保育中心、上了天台山看看呂洞賓足印石以及花宅古厝,這個島還滿大的,大台遊覽車開來開去。



之後去的虎井就比較不知所謂了,因為租車上山還要錢,所以就索性到村莊中亂繞,還發現了山羊小孩想要拯救被綁住的山羊,感覺就好像RPG裡面到了陌生的地方後,去街頭巷尾做訪查取得情報。


桶盤是最後去的地方,在這裡看到了一片玄武岩,之前只看到地理課本上小小的一張圖,今天總算看到了一大片的景觀,感覺滿有趣的。


今日的旅程算是結束了,坐著船、迎著海風,輕輕鬆鬆的回到馬公。今天參觀了幾個澎湖中主要的島嶼,每進這些島嶼的港口,都可以看到旁邊有一座廟宇,島上的建築也有許多是用石頭建造的,也可能有一間小學,很少人就讀的小學。



晚飯後下了一場大雨,在旅舍內玩巡房的遊戲。雨停了,就到馬公市逛街閒晃,大家尋找著有思樂冰的7-11,於是一路晃到了菊島之星 - 一艘用水泥做的船,那邊竟然有星巴克咖啡、也有涮涮鍋之類的店,真是好熱鬧。在菊島之星上面向大海望去,其實到處都是燈火通明的,儘管沒有淡水那麼熱鬧,但是也出乎我們意外了。


沒有看見所謂的繁星點點,馬公市的光害還滿嚴重的嘛,回到了旅社,圍坐在床上看電視打牌,今天或許是這年最愜意的一天了。明天要去水上活動,還不知道要不要下水,滿緊張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