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CS2007 澎湖畢旅 - Day 2-2

下午先到東邊的海面上搭船觀光,觀賞了像是富士山、擱淺的大船等等,船開好久好久,早上大家都累了,頻頻看見打瞌睡的人。海面上分布著大大小小的島嶼,每個島都有自己的特色,感覺真的很像是風之律動的冒險。


船又回開回了鳥嶼,我們準備趁退潮的時候到潮間帶踏浪。大家穿上膠鞋,一行人往海邊走去。圍在海邊的是大大小小的石頭,石頭與石頭間的積水往往有些奇妙的水中生物,例如河豚、海膽、海參或是虎鯊等等,還有類似石滬抓魚的地區,解說的人用著風趣的口吻介紹每個區域、各種不同的生物,大家好奇的親手把玩那些水中生物,雖然它們可愛、新奇,但我覺得它們好可憐。




潮水又更退了,我們到了離海邊更遠的地方浮潛,這次的浮潛,可以看見小丑魚之類的魚類,游來游去的,只是路真的很難走,滑滑的石頭,看不太見的水底,加上波浪不段的起伏,讓人走得好慢好慢。天空開始下雨了,浮淺了將近30分鐘,我們踏上歸途。覺得,好累好累,但是經驗還挺有趣的,從來沒有這麼的接近大海,或許以後也很難再有這樣的機會了吧。


搭船回到馬公本島,晚上澎湖的花火節,即將到來。我們尋找著要吃些什麼當作晚餐,澎湖的週六,遊客變得更多了,我們幸運的找到一間火鍋店-麻辣食府,老闆人很好,讓我們可以保留座位,看完煙火繼續煮火鍋。煙火的時間還滿長的,感覺還滿不錯的,澎湖大該砸了重金想要吸引觀光客吧。果然一路上都是人,看來花火節也是奏效了。



煮完了火鍋,一路慢慢晃回旅館,還去巷子的小店買了小小的紀念品,11點回到旅館,今天一天的水上活動,大家顯得比較疲累,提早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