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CS2007 澎湖畢旅 - Day 3

昨日晚上格外的好睡,但我還是6點多自己就醒來了。窗外的天是更陰了,彷彿隨時會下雨。與昨日相同的早餐,不同的是,今日我們即將結束旅程。

早上是坐車環島。先到了大風車的地方,8座風力發電的風車坐落在海邊,白色的很漂亮,真的是很大,風扇不斷旋轉出刷刷刷的聲音。



接著到了保安宮還有古榕樹吃仙人掌冰,一片蓊鬱的榕樹,據說是很難得才能長得如此高大的。


天已經下起雨來了,我們繼續到了鄰近的跨海大橋,儘管橋的造型不是很漂亮,但2公里多還是長得很難得。最後到了西嶼西臺去看了古代的砲台,在裡面穿梭,沒有燈光還滿有趣的。


澎湖的旅程算是結束了,下午搭機返回台北,剛好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著飛機延著淡水河進入機場。一路上,鮮紅的關渡大橋、洲美快速道路一旁焚化場高聳的煙囪、圓山飯店一一經過,飛機飛過美術館,高度好低好低,降落了,我們的心也回到了台北。

澎湖,很有趣味的地方,沒有到過、不會令人覺得無趣。但如果要勾起下回再來的欲望,大概又要很久很久之後了,畢竟,一切不像城市的進步與方便,風景是自然樸實的,或許對我稱不上是美麗吧。但是,遠離城市、親近自然與大海,還是令人印象深刻。不免又體驗了另一種未來可以去追尋的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