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2, 2007

畢業

現在回想起畢業典禮, 那天有一半的時間下著雨, 整個校園很熱鬧, 人來人往的.

在圖書館前面集合, 浩浩蕩蕩的走到體育館, 大家繼續忙著拍照. 我竟閃過一個念頭 : "為什麼平常不多照一點呢". (呵呵, 平常的風景當然沒有這一天美囉 ~ XD.)

儘管我們每日都罵著學校的行政, 但典禮該有的東西, 這天好像也沒有缺少什麼, 人手一本行程表、薪火相傳的蠟燭、對付的大熱天的冷氣以及實況轉撥大螢幕等等的東西, 反而還有點超過預期, 或許是我很容易滿足吧.

要回系館的時候, 已經下雨了, 這或許是比較可惜的事情吧. 大家只能在室內照照相片, 沒有辦法大夥兒坐在階梯上拍合照. 我不確定未來很難再見到哪些同學, 在人群中徘徊, 我盡量的找他們都拍一張照片. 終於, 要離開了. 就算未來還會常常回學校, 但心情還有身分都不一樣了呢.

***

繼續回想著, 就是謝師宴囉 ~

今年的六月似乎還在梅雨季, 今天也是在下雨. 亞都麗緻, 我沒有吃過的飯店, 聽說滿好吃的. 好多人穿著正式的服裝, 看起來真是與平常有很大的不同.

今天出席的同學 & 教授還不少, 一桌一桌各自聊著自己的話題. 最後每個人都有一點小小的感性時間, 這或許也是最後一次聽到某些同學說話了呢. 跟以往不同的是, 以前的畢業, 接著要做的事情都很理所當然, 然而這一次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呢.


(這一篇一直放在draft裡面 ~ 好像放太久了還是趕緊publish了 XD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