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3, 2007

新訓 - 1

「新訓」的第一個階段,對我而言就是剛開始的適應期吧。其實我的長官,也把剛開始的幾天視為讓我們調適的調適週,這幾天開始由民轉兵,很多東西要去忍耐及學習。

這幾天大概是最忙、最混亂的時候,因為我們就像白紙一樣什麼都不懂,呆呆的。我們需要去領各種的裝備、填寫各種需要的資料及表格、學習各種裝備的用法還有整理的方法、就連怎麼走路遇到長官該怎麼辦也需要去了解,還有很多很多XD,當這些事情都弄得差不多了,之後的日子才不會手忙腳亂。

例如我們穿的衣服竟然可以長袖變短袖,所以我們要知道怎麼個變法;在集合的時候我們手上要拿很多的裝備還有道具,像是水壺板凳衣服槍之類的,所以我們也要學習怎麼拿怎麼放;當然寢室裡面各種東西也要知道怎麼個擺法、棉被蚊帳怎麼折。剛開始的幾天大概就學學這些東西吧,雖然這些東西都不難,但是你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學,往往都是現學現賣,還有時間上的壓力。這時候只能努力的去聽班長所講的,真的不行就是問問臨兵(只是這時候通常與鄰居都還不太熟,每個人也都有些自顧不暇就是)。

當然,另一個重點就是心理上的調適。我只記得好像是第2天吧,就來了攝影師幫我們拍照,那時候每個人的心情都還很鬱悶、苦瓜臉,攝影師不斷的要我們笑,我真的笑不出來 XD。對我來說,看到攝影師,就好像看到外面的世界的東西,還真會引起鄉愁。

生活上的點點滴滴都要去適應,無論是作息的時間、悶熱的不適應、吃的東西與以往的不同。但漸漸的,好像也沒有那麼難過了,部隊,也將要開始要進行訓練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