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3, 2007

新訓 - 3

懇親假其實很短,感覺一眨眼就過了。懇親假放完之後,「新訓」也進入了第3個階段,這段時間部隊會把剩下該教的東西教完,全力的準備最後的測驗。而且中間還沒有任何的放假唷~

懇親假之後的回營,大家的心理也漸漸的可以調適了、也有了個底,倒數大概16天,就可以結訓放假了,每個人都在數著數著...

其實剩下的這兩個多禮拜的時間是最為充實忙碌的,之前學過的那些基本的「戰鬥技巧」,這次都要實際的應用。首先就是單戰,也就是實際的模擬戰爭時後的各種可能的場景,要你真的在森林、泥土地、壕溝、鐵絲網之類的場地做戰鬥的模擬;另外就是打靶了,步兵要會的另一個重要的技能就是射擊,所以也有一個禮拜是狂作射擊的訓練,用各種方法來模擬實際射擊的狀況,最後也讓你練習很多次的打靶。

但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第一個禮拜就遇到了颱風,我們的單戰課程除了防颱準備外,都在室內上課,完全沒有去野外的單戰場地,所以這個部分真的是學得很弱,但是幸運的地方就是有一個禮拜不用到野外去打滾 XD。

到了第二週天氣就恢復了正常,這一週就是打靶週,除了作射擊訓練就是打靶,還算滿有趣的課程,打靶的機會也實在難得。只是每次練習動作的時候都要趴在地上,儘管這已經是非常輕鬆的訓練了,但也真是有些無聊。

再過幾日就要進行最後的測驗了,無論之前學得好不好,新訓唯一能展現的地方也只有這個技測了,所以測驗的前幾天我們也惡補了刺槍和丟手榴彈等等的東西。很快的,終於到了技測的日子,測驗完,也要回家了,大家心裡都期待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