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2, 2009

TrueType造字程式 - 無法開啟


灌完「遠東FUZZY智慧型辭典 」之後,今天竟然看不到BBS上的日文字了 (如果去觀察 C:\WINDOWS\Fonts 可以看到裡面多了一個檔名有 Far East 的檔案,就可以猜得出來應該是遠東辭典在搞鬼 XD)。原本想說打開「TrueType造字程式」再把巴哈姆特的 font.24 檔案匯入一遍,應該就行了吧。沒想到「TrueType造字程式」竟然無法開啟了。

雖然一開始想說就放給它爛吧,但是後來看巴哈姆特看到一推空白的字真是會發瘋,最後還是把它解決了一下,好險好險,看來可以修得好。


網路上找到的一個解法是

造字檔路徑對應的問題,因為沒有對應到造字檔,所以執行true type 造字程式(Eudcedit.exe)後,自動關閉。

解決方法:修改登錄數值資料,給予正確對應路徑。


a. 請在 Windows XP/2000 的「開始」目錄內選擇「執行...」
b. 然後在「開啟:」內輸入 regedit 再按「確定」(電腦便會執行並顯示「登錄編輯程式」)
c. 在 HKEY_CURRENT_USER 之前按「+」(電腦會展開 HKEY_CURRENT_USER 以下之項目)
d. 在 HKEY_CURRENT_USER 之下的 EUDC 前按「+」(電腦會展開 EUDC 以下之項目)
e. 在 EUDC 之下按「950」(電腦會在右面列出目前所使用的中文造字對照名單如下)
f. 在右面的名稱中選取「SystemDefaultEUDCFont」快點二下
g. 在數值資料的內容應為C:\WINDOWS\Fonts\Eudc.tte(這是預設造字檔)如果路徑不對請修改。

*遠東辭典還很"貼心的"在 regedit裡面增加了一個"遠東 Fuzzy 智慧型辭典 1.1_Backup",位址是指向"C:\WINDOWS\FONTS\EUDC.TTE",還算它有點良心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