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0, 2009

VGL (Video Games Live) @ 台灣國際藝術節

今晚 VGL (Video Games Live) @ 台灣國際藝術節,晚上到中正紀念堂去晃晃。人山人海呀 ~ 兩廳院外面的階梯也坐滿了人 ~
粉多人 ~


這次演奏有滿多經典的遊戲,惡魔城、Zelda、Mario、FF、Metal Gear、Sonic,忘記還有啥了,好像也有 Kingdom Hearts,也有專們用鋼琴彈的組曲 FF & Mario。不知道是不是 Square-Enix 比較龜毛,演奏它家的遊戲音樂,螢幕上都沒有遊戲畫面。



Blizzard 的遊戲演奏最多,diablo III StarCraft II World of Warcraft,特別是 World of Warcraft 演奏好幾首,大概我們這邊還是 WOW 比較受歡迎吧。最後用 Halo 作結尾 ~ 安可再來一首則是 FF7 的音樂 ~ 還放好多煙火阿 。

其實這些音樂要玩過遊戲才比較會有 fu ,我的 fu 大概是一半一半 ~ 因此我一點也不專業阿 ~ Orz 廣場的天氣真的好冷阿 ~ 冷風颼颼,但是觀賞的人還滿多的 ~感覺好像氣氛有點小小帶不起來 ~ 畢竟很多去看的都是路人阿。

主辦單位上台講話的時候,主要希望台下的觀眾在未來可以多多進入兩廳院觀賞其他的節目,雖然我也進去過幾次,但還是得說人們的時間 & 金錢就是那樣多而已,興趣太多樣化恐怕也是無法兼顧的阿 XD 我想 Video Games 也是一種藝術 (或者說也是需要各種專業努力的結晶),這點應該是越來越廣為人知了呢。

總而言之還是滿有趣的啦 ~ 如果他們能演奏一點 Dragon quest 就更棒了阿 ~~~

====查了一下曲目(@ bahamut chat)====

開場:惡魔城
Metal Gear

SONIC
FF(Piano)
Kingdom Hearts

LAIR
太空侵略者
StarCraft II
diablo III
ZELDA
吉他英雄 (XD)
FF8 - leberi fatali
BIO SHOCK
Mario
Mario(PIANO)
World of Warcraft
HALO
安可:FF - 片異的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