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6, 2009

冰色黑暗

前陣子發瘋,從政大書城抱了幾本書回來,想說偶爾支持一下文化產業、也支持一下不再在政大的政大書城(那陣子好像有些書7折吧,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但這本「冰色黑暗」卻是更早之前買的。當初是因為看到他寫什麼獲得"普林茲文學獎"吧,內容是在南極冒險的故事,看到冒險故事就什麼的抵抗力的買了。

最近總算是讀完了(讀完好一陣子了),但是對它一直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每次讀書總會想說這作者到底是隱藏了什麼寓意在其中,這次我也懶得去想了,就是沒什麼感覺就是了。

它內容大概講一個小女孩去南極的冒險故事(當然實際去看是不會這麼簡單直接的),滿特別的是,作者怕我們不了解極區探險的歷史,還放上了相關的附錄,感覺就像在看歷史課本 (我還比較喜歡看這個部份 XD)。 但是一直看下去,我才發現它不是原本我以為的"天馬行空的娛樂式冒險故事",而是用文字去描寫比較寫實的冒險事件。或許就是細膩的描述,讓人可以在腦袋裏面想像那些不容易親眼見到的南極景觀,因此才受到了一些推薦吧。

總而言之不算難看,但我覺得最酷最吸引我的、引起無線想像的,是那書的封面阿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