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0, 2009

土城-桐花公園

週日計劃要帶狗狗出去晃晃,準備去土城桐花公園看看。查了一下PTT的土城版 (TuCheng) 想看看怎麼去之類的,原來已經沒什麼花了呀,那就當作爬山健行吧。
就是要看它 ?!

早上八點多到了永寧捷運站,二號出口後面很多人在等公車,計程車司機就在一旁拉客一人30元可以到承天禪寺,如果要到桐花公園那就要80元一人。想必沒去過的人不會知道這些地點是哪裡。下面這個2008臺北縣土城桐花節網站的圖還不錯。

總而言之,永寧捷運站離目的地還很遙遠,要先爬一段山路才會到承天禪寺、南天母,這兩的也是一般接駁公車會到的地點(但接駁公車似乎也是超久才一台)。繼續往上爬,才會到達桐花公園。要去這幾個地方,可以開車走柏油路、人也可以走山裡面的棧道,但是走起來的感覺可就不是純賞花,而是運動健行囉,所以有些人會選擇搭計程車到最上面桐花公園,再慢慢走木頭棧道下山。
超遠的好不好 ...

桐花公園再上去,還是可以繼續爬山,可以到達望月亭,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望西邊看到土城、樹林、新莊和林口。這邊的山路也可走遠一點到達新店和三峽唷。爬一爬山之後,承天禪寺就沒進去了,反正狗狗也不能進去,就不知道進去要做啥。
望月亭

今天很矇矓 XD

喔,雖然桐花已經不太多了,但是爬山的人還是很多呀,全家大小扶老攜幼的。說實在,爬山的地方感覺還不錯,但是周邊的環境不是非常好:例如柏油大馬路不太大條,行人在走感覺很危險;承天禪寺附近賣東西的攤販也很多,但是就 ... XD ;捷運站到山上登山區的距離也太遠了,接駁公車似乎超久一台,下山的時候從承天禪寺那邊走到捷運站,腳快斷掉了 XD

但這邊畢竟是台北附近搭捷運可以到達的踏青地點。要嘛就接駁公車多一點,不然上面的停車場也大一點。好累阿真是 Orz
QQ*


花都在樹上很高的地方 ...


還是花 ...


相關網站:
 土城市公所(步道)   土城市公所(假日接駁公車)   2009年土城桐花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