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1, 2009

自然人憑證

自然人憑證這個東西記得小時候就一直聽到了,只是小孩子自然不會把這東西放在心上,轉眼間我竟也到了要自己報稅的年紀了。

雖然這幾年我應該都還不用報稅,但我想「網路報稅」這種東西不試試看怎麼可以呢?我怎麼會受得了用手寫的方式填寫報稅資料呢?趁著報稅的季節,國稅局好像也有贈送讀卡機的活動(只是不知道還有沒有),就去了戶政事務所辦了一下自然人憑證,順便看看那個報稅的程式有不有趣。

下午就很有衝勁的來去辦了,沒想到申請的人還不少,一日已經累積了大概有百人左右、而且還要拿號碼牌子等待。申請還滿快的,卡片馬上作,5分鐘不到就拿到晶片卡了。比較慢的原因是,這畢竟是代表網路上的分身,所以查驗輸入資料的時候服務人員是一再的check。總共花了大概30分鐘在戶政事務所裡面。

國稅局好像也有在戶政事務所裡面擺了張臨時的小桌子,一方面協助民眾網路報稅、也方便索取他們贈送的晶片讀卡機。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國稅局來擺攤的,總之就是運氣不錯、順道就拿到了贈送的讀卡機,否則還要煩惱去哪邊的國稅局分行索取呢。

回家試用了一下,感覺還滿有趣的。公家機關的軟體看起來好像都這個fu,以前當兵使用的一些後勤業務的軟體也差不多這樣 ~ XD 總而言之時代是越來越進步了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