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0, 2009

@OSU, 開學前一週

開學前一週,來到 OSU 已經兩個禮拜了,好像所有事情都漸漸達到「滿足」的狀態。



其實要在這邊生活得好,就是要準備一些經費,也不用太融入當地人的生活習慣,就可以過自己想過的日子。來美國之前總想說,要準備融入這邊的生活習慣,例如美式食物、教會等等,但到了這邊之後就覺得,其實他們每個人都是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白人可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他種族後裔的移民也不會改變他們的傳統(如果他們想的話)。這邊就是太廣大了,要作什麼,都可以,只要自己喜歡;什麼生意也都有人作,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只要有錢都不是問題(例如要維持台灣味的生活,可能買東西的成本會比較高一點)。


所以,目前也還沒吃過什麼美式食物的餐廳。現在還閒閒的,就繼續煮台灣味的東西吧。比較可惜的是生活圈還沒辦法打開很大,不像在台北閉著眼睛都可以到101晃晃或到台北車站逛逛,所以下個 columbus 的目標大概就是市中心吧。


第三個禮拜就是找些瑣碎的事情作作囉。最高興的還是收到從台灣寄來的第二箱禮物,這一箱比較多都是課本,還被海關抽到而 clearance delay,還真的箱子有被打開檢查耶(好險最後是一天就放行了);另外一天趁著有位phd的口試,我就去參觀看看,想看看何謂 defense,以前都聽說這邊的 defense 比較辛苦,結果報告完之後口試委員也沒問問題就把我們觀眾請出去了(還是說口試委員的 defense 是關起門來作呢 @@");有一天還不小心走到了學校的醫學中心,算是西南邊了,因為住在東邊所以平時不會走過來,看到很多忙碌的醫院員工以及看病的人,感覺這個區域算是學校裡面跟一般市民有最多接觸的地方了(所以他們最有錢 ~);另外也到了 CVS 買了一些營養品,自己吃也寄一些特產回家,所以學校的郵局也去冒險了一下。


這禮拜也去逛了 target、walmart、staple 和 bestbuy。target、walmart 就是大賣場囉,比一般超市便宜,但也不會要你一次買一打很多很多;staple賣一些電腦相關用品;bestbuy 除了電腦相關用品之外也有遊戲手機和某些電器,感覺就是 chuck 裡面的 "Buy More" 囉,沒有想像中的意外大間 (實體店面還是台灣 Nova 之類的有比較多品牌/種類的選擇)。當然也很開心的買了英文鍵盤 & 螢幕,相信未來開學用來寫作業一定相當不錯的呀 XD




系上的 Orientation 也是在這個禮拜,會場滿滿的,聽說有 100 位左右/以上的新生,真是實力龐大,除了簡單的介紹一些讓我們可以更快融入系上的資訊外,各個領域也有一位老師上台講講他們的研究。感覺還算滿用心的啦,特別是其中一位助教真的很 high ~ 很有那種美國人的 fu。

週末的其中一天還包了水餃、煮了滷味。早上就到各華人、本地超市準備相關的材料,到處晃晃還滿有趣的,去本地超市算是在這裡滿 happy 的一件事情吧。室友找了好多的朋友一起來,真是好厲害,一群留學生又完成了另一件瘋狂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