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6, 2009

@OSU, 開學週

久違的開學終於到了,還算滿刺激的。但這刺激可不能說它非常有趣,而是戰戰兢兢的。



開學前還有個 International Welcome Party,預計是在運動中心外面舉行,可惜這邊近日降雨還滿多的,就移到室內舉行,感覺就沒有那麼棒了,而且可能一半是東方人比較 high 不起來,跳舞什麼的都是黑人或是印度人在 high;Grad Orientation 也是開學前要去的最後一個點,最後就是聽聽官員們講話,也看到了校長;開學前也去找了暫時的 advisor 談個話,對於沒什麼相關研究背景的,他也只能建議我先修修課、他也讓我參加他的 Seminar,以後修完課對什麼主題有興趣再找他談,目前只好這樣一步一步靠近他囉 XD (看來暑假應該不太可能有什麼打工機會了,可以回家啦~ XD)





開學也才3天,功課就爭先恐後的跑出來。而且美國這邊3學分的課,他喜歡分三天(例如一三五)上,每天都講50分鐘,跟在台灣一天給他上完不太一樣。這樣有個好處是,在台灣可能一個禮拜快過了才會想到說上禮拜有看過這個老師,就一個禮拜摸一次課本,但在這邊就是休息一天又會遇到老師,所以會比較常摸到課本。其實第一個作業都不挺難,但兩年沒寫作業,一下子有很多東西都忘了,很多東西以前也沒學好,然後就在網路上查。寫到最後有種要哭的感覺,也不是真的要哭,就是很吧。(老師還說,Coding is coming soon ~)


在這上課,有些老師就是一直講自己的,偶而會問個意見,有些則是喜歡照點名表上面找人問問題。這時候另一個的事情就發生了,例如老師會問你證明,講加減乘除的英文可能還好,有時候會遇到一些不知道怎麼用英文表達了,就準備爆炸了 XD。上課的時候,美國人跟印度人都還滿可以跟老師溝通的,而東方人大部分好像就呆在那邊偶而問個問題。剛開始幾天,除了要聽懂老師講什麼東西外,同時還要想老師問的問題,其實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整個就是很忙阿 ~ 。所以雖然下午兩三點就可以回家了,但就很想睡覺。


在這邊修修課、寫寫作業什麼的,感覺是台灣生活的加強版。大概就會這樣一路忙下去到放假,不知道還缺少些什麼東西沒找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