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0, 2009

@OSU, 出遊

在美國生活最有意思的活動之一就是出遊了。這個城市沒有捷運,公車少少的,要出遊,就得開車開一陣子囉。



這天我們到了 German Village,有一間德國香腸專賣店叫 Schmidt's Sausage Haus und Restaurant,一直以來我們都很隨興所以也沒有特別訂位。到了有點童話風味的街道後,我們知道德國村到了,前方有間餐廳門庭若市的,那應該就是我們的目標吧。


結果沒有等太久,等待的時間剛好去附近的店晃晃,其實滿多人在等座位所以還滿熱鬧的。旁邊有間 Schmidt's Fudge Haus 賣德國巧克力糖果小禮物的店,聽說也是滿有名的,進去晃了一圈倒沒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


而重點的德國香腸店呢,店裡面的氣氛還滿溫暖的,服務生也還滿親切的。回想起來就是德國香腸嘛,品嘗起來還不錯、儘管沒有什麼特別 shock 的感覺。如果從來沒有去過的話,是可以去體驗看看地,還不錯



另外一天我們則是到了 Columbus Zoo,大概中午才到達吧,因為只開到下午五點多,原本以為會走不完。走了一圈的感覺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動物園,還蠻有意思的。分了很多區,很多該有的動物都有,也有水族館。




雖然感覺起來沒有台北市立動物園那樣大。但台北市立動物園大概是集台北(或台灣)的很多資源才有辦法弄得很大、買很多不同國家的動物進來吧。而 Columbus Zoo 感覺起來就是個比較自然、提供 Columbus 市民一些教育知識的動物園。我也覺得可以來走一遍,當然可能就不會想再去第二次了 ~




最後有一個目的地是到了空軍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he USAF)。想當然爾這個地方就是放了很多飛機囉,從最古早萊特兄弟的飛機、世界大戰的飛機、一直到近代或現代的大戰/客機,這邊擺了很多呢。比較特別的例如載原子彈轟炸日本的飛機、歷任總統搭乘的空軍一號也有放在裡面。最後還有太空區跟飛彈區,總而言之就是很多在天空飛過的實體都可以在這個博物館看到,他們就真的放在你面前,而且這裡還不用門票,滿酷的。




看到這麼多飛機,感覺很妙的是,它們就是在這片土地上被創造出來的,可能有些的設計一開始不是很好,但這些飛機都能 work,都能在天上飛,一兩百年以前他們就真的做出來了。博物館裡面也寫了類似「歷史是由他們創造出來的」這些話語。如果是在台灣,我們可能會覺得這些東西都是跟其他國家買的;但對於這片土地上的人來說,這些都是在他們的國家製造出來的。這感覺很特別,就好像在未來每個人都還有可能創造出改變世界的東西出來。感動的程度會不一樣 XD




回到家中,這些出遊的回憶,回想起來都很有意思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