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3, 2010

@OSU, 2010 Winter quarter ~

寒假匆忙的離去,帶來一場把大地染白了,直到最近幾日它們才不服氣的退去。2010 Winter quarter 也正式展開了 ~


開學總來得很快,我很期待,除了 英文課、OS、Seminar,我期待快點見到 Graphics & Animation 的課程,而他們也算沒有讓我失望。Graphics 會教一些 Advanced OpenGL 的東西還有 OpenGL Shading Language 之類的,但我真的不太會 OpenGL 所以目前很冏,第一個 Lab 將會是很有趣的挑戰吧!


Animation 的課程則著重在分組做出一個短動畫,每一組有一位 Designer 和好幾位 Engineer,老師花了 30 分鐘講完 Maya、10分鐘講完 MEL,其他的就自己看囉 ~XD 但倒花了很多時間聽我們的 idea,接著要建立 story board 之類的東西。整個就是從無到有,結合藝術與科技,要完成一個小作品。當然上課不停的講英文聽英文 (其實多是聽英文 ||),我想修完這門課腦細胞將會死去很多,但這也是最接近「業界」的一門課吧。娛樂科技的產物大概都是這個模式跑出來的,只是真正端出來賣的成品需要由更多人合作,也更加複雜。



開學這一個多禮拜真的頗,雪反而變成不太浪漫的東西,但是它也創造了很多的工作機會,讓我看到些台灣不容易看到的場景,例如馬路上灑鹽、剷雪、很髒的雪地 之類的。天氣則是有時陰天有時藍天,漸漸習慣 -10度C 的溫度,這個周末要預計生到 0度C 左右反而不太習慣 XD。


雖然目前還沒有太多作業,但要準備的東西還真不少。課堂上的東西都需要複習些之前的東西、或者把不了解的補一補,事情會很多、時間則會越來越少。但我還是好高興呀哈哈哈,例如跟美國同學們一組真是很特別的體驗、我也終於看到「聽說」了、家裡的網路升級了、咕嚕咕嚕魔法陣還有CBS晚間新聞拿來配飯都很有趣、最讚的則是收到了來自家裡的第四箱禮物:p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