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9, 2010

@OSU, Trip to Chicago

六月中的氣候才剛開始熱情起來,趕著在炎熱來到之前,我們前往芝加哥,到那個我聽說過很久,卻還沒有去過的城市。這個大城市雖然繁忙、有點混亂,卻也有著令人愉快的一面。



從 Columbus 到 Chicago,經過 Indiana 風車群,車子又開了許久,終於到了進入 Chicago 的收費站,看到了許許多多的高樓大廈,陪伴著我們的是走走停停的車流。時間已經是當天傍晚,經過一番波折,終於抵達位於比較郊區的 deerfield,這也是我們的住宿地點。




又經過另一番波折,從旅館來到了 Chicago 的捷運站。Chicago 的捷運系統還不錯方便,我們搭著它,前往 Chicago Cubs 的球場以及接下來幾天的眾多景點。 Chicago Cubs 是觀賞的第二場 MLB,這個球場歷史比較悠久,賣的食物也比較多樣,跟辛辛那提紅人的比起來只能說是各有特色,都值得去體驗、都可以在球場中一邊欣賞比賽同時得到自己想獲得的東西,我想這是它們成功的地方吧。比賽結束後的散場,人潮真的是很多很多,在這,終於看到了台北市的影子。






另一天,我們到了 Chicago 的市區。Wendella Boat Tours 帶我們到大海似的 Lake Michigan 以及 Chicago River,在水上看著芝加哥,很特別的感覺;uno pizza 讓我們填飽肚子;在 downtown 穿梭,來到了展現了芝加哥建築技術的 Millennium Park;更南邊的 Grant Park 則有個很大的噴水池;沿著湖邊,慢步到了滿滿商店街的 Navy Pier,從這裡望著大海似的湖,真的感覺好棒;傍晚搭著公車,在太陽下山之前上了 John Hancock Center,在摩天大樓上看著夜幕來臨,街上的燈一盞盞的打開,而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原本可以看見那海洋的(其實是湖 XD)最盡頭,在天黑之後就完完全全的看不見任何東西了。其實這裡已經是最後一站了,時間安排上的關係,沒有很徹底的浸在這個城市裡。






芝加哥的繁忙,讓人想快點離開;然而,熟悉的捷運系統、大海似的湖,卻讓人覺得住在這裡也不錯。捷運經過的地點,不完全是奢華先進的高樓大廈,也有些是破舊的老建築。我想,這個城市大概也有些想像得到卻不為人知的辛酸。



出遠門郊遊,很快樂也很累人,有趣的事情也很多。和同車的夥伴一起說著各式各樣的話題,好像每下一次車前,我們又更加的了解彼此;一起翻地圖、看交流道、找地方,也是很有趣的回憶。很喜歡芝加哥的湖,這是另一趟可以回味很久的旅行。不知道下一次,還會以什麼樣的心情,回到這個地方 ...


some references:
http://www.transitchicago.com/
http://www.wendellaboats.com/
http://www.unos.com/
http://www.millenniumpark.org/
http://www.aviewoncities.com/chicago/grantpark.htm
http://www.navypier.com/
http://www.johnhancockcenterchicago.com/

2 則留言:

  1. 倒數第三張的照片很清楚耶,是數位相機拍的?
    -Celine

    回覆刪除
  2. 是阿,都用數位相機拍的。
    有稍微調一下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