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8, 2010

@OSU, Trip to Kentucky

感恩節有著四天的假期,其中兩天前往 Kentucky。在街上沒有太多人的 Louisville,這座城市有間製作球棒的 Louisville Slugger Museum & Factory 吸引了很多觀光客;更往南一點的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 走洞穴,也讓這次旅行非常健康與自然 ~



Louisville 的建築彷彿融合了古典與現代,街道上有許許多多的藝術雕塑品,Ohio River 也流過這座城市,使得河濱是個不錯的景點,當然也有遊輪可以乘坐。可惜感恩節這幾天,這邊中午了還是 0度C,市中心沒有太多餐廳可以選擇,球棒博物館旁邊剛好有間 Pizza 店,成為許多觀光客用餐的地點。走在市中心的感覺還滿舒服的。

Louisville


Louisville Slugger Museum & Factory 滿有趣的,雖然博物館的規模不大 (反正就作棒球棒的能多大間 XD),但這間工廠僅僅靠著球棒的生產,就漸漸發展成為世界著名的品牌,實在不簡單。從最早人工一根根球棒的製作,到現在用機器不到一分鐘就可以讓一根球棒成形,工廠有自己特製的機器、專門的程式去控制每位職業球員需要球棒的 model,工業化真是很厲害的東西。喜歡棒球的人一定要來看看。




隔天到了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很驚訝的,感恩節還有眾多的遊客前往、參加不同的 tour,我們走的是走 4.5 小時的旅程。那真的是很大的 Cave,很誇張的就是那種怎麼都走不完的感覺、Cave 裡面的販賣部也非常厲害、就連廁所也從地面搬到了地底下。4.5小時的旅途中,在潮溼的地面上行走,後半的旅途比較蜿蜒、上坡下坡的,有時候路很寬大、有時候則像走在峽谷之中石頭就在腦袋瓜上面,無論如何,可以感受到的是很大很大的 Cave。感覺到的並不是多精緻多美麗的景色,而是因為大到瞠目結舌,才無法忘懷。




回程在 KY 的邊界,辛辛那提的對面,有一間台灣老闆開的 Amer Asia。這間餐廳有著許許多多不錯吃的食物,例如牛肉麵,可惜就是這區的東方人太少,海外的遊子們大多要專程過來才品嘗得到,老闆也說希望大家多多前往,在此替他做個小廣告。



(Amer Asia at 521 Madison Ave, Covington, KY 41011)


這次的肯塔基之旅,應該是寒冬來臨前的最後一次出遊,看到了一座國家公園、也看到了另一個用心經營的城市。"Kentucky is a place where spirits are free to soar and big dreams can be fulfilled",希望我們那些夢想,不會被寒冬所掩埋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