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7, 2011

@OSU, 第二個 Winter Quarter

下雪在 Columbus 的冬天,早已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但每次在大雪落下時走出去上學,還是會覺得自己瘋了學期開始兩個禮拜,已經瘋了好幾回。

(早晨8點)


唯一修的一門課是 ACCADBuilding 3D Virtual Environments,這門課要用 Unity3D 完成一個 Virtual World。老師要傳達給我們的是,製作一個 Virtual Environments 所需要的各項元素,而不是要我們很會寫程式亦或很會做美工,(其實是要每樣都很會XD)。開學的兩週,除了學習些基本的 Unity3D,老師也展示了好幾種於虛擬實境中互動的工具、也包括了 ACCAD Interface Lab 過去的成果。同學們大多來自 Arts Dep.,真擔心最後做出來的 Model 跟他們差很多很慘,目前也還沒有任何關於 project 的 idea 就是。在 ACCAD 的課程中我看到了些 ETC 的影子,愉快

(它會刮雪)


其他旁聽了 Visualization 以及 Real-time Rendering 的課程。Real-time Rendering 教的內容與去年上的不完全一樣,所以又跑去聽了一次;Visualization 因為與自己的研究有關,多了解總是有益的,也另外選了一門要報告 paper 的 seminar,這樣可以維持聽力也可以練習口說,應該會是一個充實的新學期。目前是害怕旁聽有點多,不知會不會分神。

(其實沒有很冷,不要被數字嚇到了)


學期過到目前玩了一些 Board Game 以及 PS3。這學期另一個有意思的活動是 Taste of OSU台灣同學會決定要合唱歌曲,為了支持一下目前擔任幹部的同系同學們,就一起練習合唱了。「台北的天空」的歌詞的確讓隻身在外的旅人有著一絲絲感觸;好久沒上音樂課,看到五線譜也滿開心的,懷念小時候學鋼琴上音樂課的日子。


(五線譜耶 ... 學過鋼琴竟然還寫簡譜 XD)


嘗試了一個禮拜的早起,很早就到學校的感覺很不錯,比較麻煩的是會一路度估到中午。接下來的日子要趕緊把 paper 看一看、想一想,與指導教授談一談,做一做可以畢業的東西。一年過得很快,也相信一年可以經歷很多。這陣子看起來認真,效率卻很差很差  :\

1 則留言:

  1. 沒關係, 我也是寫簡譜!! 哈哈哈
    負16度C有點誇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