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4, 2011

Life is awesome #15, Digital Cinematography

Digital Cinematography 是很有意思的一門課,在講使用軟體製作動畫、電影的時候,關於打光、上色以及攝影機角度位置的知識。因為只要使用正確的知識,就可以讓畫面看起來更美更真實。聽起來很酷,這其實是一門很 arts & design 的課程。第一個作業,老師給我們一個場景,要在場景裡加入很多燈光,製造出白天、或是晚上的效果。看到前人留下來的範例,他們的結果都超真實漂亮的,我隨意打了幾盞燈看起來的還是很卡通。原來光是打個光,就可以產生很大的差異。畢竟,我們之所以能看到這個世界,也是因為有光呢。




聽了幾堂課,好險我只是旁聽,資工人大概無法忍受多一盞燈或少一盞燈,那種少少的差異,但藝術家卻特別愛討論那些細節,一直調一直調,我看起來感覺都一樣還能一直調 XD。只能說,好在有些很龜毛的藝術家,我們才能在 Toy Story 中看到很美的光影,Tangled 結束後的 Credits 可以看到做 Lighting 的人有一堆,也不足為奇了。

藉由這些課程,試著尋找自己喜歡待的位置,有些東西聽起來很炫看起來很棒,自己可能只是喜歡看,卻不一定喜歡做。一直沒法很確定到底自己喜歡做遊戲還是做動畫。雖然想要娛樂大眾,卻又不想做需要很龜毛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