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9, 2011

Life is awesome #18, PreVisualization

這兩天 ACCAD 請來了一位 Brian Pohl (http://www.brianpohl.com/) 講 PreVisualization,他很厲害,在 LucasFilm / ILM 和 SONY PICTURE 作過。PreVisualization 最常使用的地方是在電影開拍前,對於一些很難拍的場景,例如飛車追逐;或是一些廣告的 idea (很模糊的),先製作出相似度極高的動畫出來,可以給導演及演員參考,先看看拍完之後可能呈現的效果。




最開心的地方是在於,Brian 給我們看了許多他們以前幫廣告/電影公司作的片段,例如星際大戰、Star Trek、G-Force 這類的,動畫跟最後的電影有著極高的相似度,但這些 PreVis 的東西基本上外面的觀眾是看不到的,而且 Credits 裡面也不太會有 PreVis 的這些人 (因為這部分的工作通常是外包的),所以 PreVis 的這些人其實很辛酸,也要趕著在電影製作的前半段的時間,趕緊把 PreVis 的結果給導演看,真人才能來正式開拍。


另外也看到從第一部使用 PreVis 的電影,到近年來越來越多電影使用 PreVis 的過程。例如 Mission Impossible 那時候做出來的 PreVis 就超級粗糙的,侏儸紀公園還用到陶土娃娃作 PreVis 這類的"秘密"。

感想是,電影公司製作的成品,很多都是一格一格慢慢磨出來的,他們並不特別以賴 programmer 用程式做出什麼特別的貢獻,有些公司就是寧願讓 arts 的人一格一格的作 ~ 只要成果是最棒的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