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4, 2011

@OSU, 2011 spring quarter

這個 quarter 開始前的 break,有一顆大大的月亮、一個第一次參觀的畢業典禮、還有幾天在校園的玩耍: Maya、Motion Builder & Processing。還有些令人驚訝的事、一場三月最後一天的、Walmart 看到一堆 3DS,spring quarter 就這樣開始了。


Digital Cinematography 還滿有意思的,光是打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老師第一堂課就要我們往後走在路上多多觀察遇見的各種光影,想想那些美麗的效果是怎麼產生的,是很 arts 的一門課,好險只是旁聽,但往後跟 artist 溝通起來應該可以比較了解他們的想法,不光覺得他們都在嘴砲了;Maya Workshops 是花了兩個學分的 ind. study,似乎是會邀請些大公司例如 Sony pic. 的人來講講進階的 Maya,雖然也僅有三次,還滿期待的;



CS 的 research 則給它填了 5學分,總算把抓好的資料做了些處理,這學期就得要想辦法有些初步的成果了,還是希望能有一個 poster 讓我去郊遊。Seminar 要講 machine learning,我還是又走回這些曾經接觸過的東西了。




唯一修的一門有算成績的課就是 Experimental Scripting for Animation in Maya 了,這學期修這門課的學生們都有一些底子了,算是有一點壓力,也是兩個禮拜就一個作業還有一個 project,但我想,既然那些作業都是用程式作動畫的,我應該也可以找到想深入了解的東西、還是可以寫得很開心。



學期的一開始,浮現了些說服自己的想法,很不錯。今年,有好多事情和去年不一樣了,例如冬天走得比較晚、發現自己一直作蠢事、也比較喜歡留在學校寫作業看書、半夜走路回家也變成很平常了、認識了更多的人、也看清了更多的事實。

此刻的心情,就是想趕快清楚的定義可以解決的問題、程式論文寫一寫可以畢業,同時也想在 ACCAD 多碰些 animation 的東西,多和那邊的學生還有老師們聊聊。雖然這樣很貪心,也造就了 6個quarter 還沒畢業,但我就喜歡準備多一點,雖說會花上更多的時間,但也遇見更多點不一樣的機會。不知道會不會成功,至少現在還滿快樂的。

2 則留言:

  1. 你的相機是單眼嗎??
    怎麼拍出來的效果都這麼好?
    我怎麼拍都拍不出來這樣!!

    回覆刪除
  2. 效果有好嗎 ? 哈哈 ...
    其實都有點糊糊的 ~ 沒有很銳利,
    它只是一台普通的數位相機.
    照片有用軟體調過一點點,
    看起來比較鮮豔.

    你拍的也很好阿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