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4, 2011

Life is awesome #20, 國慶煙火與遊行

Columbus 的國慶煙火在那 Independence Day 前的周五晚施放,傍晚 downtown 就開始湧現車潮人潮。那是個有點炎熱的傍晚,好在太陽下山之後,氣候還算宜人。



放煙火的地點在一條流經 downtown 的河流旁,河流旁邊的草地、人行道,老早被提早抵達的觀眾圈了一塊又一塊的,稍晚抵達的散客,就不太容易找到令人滿意的位置了,很訝異這邊竟有這種 "圈地" 的行為,圈地的人圈了很大一塊,卻又都沒有把空間坐滿。開始放煙火前,也不免俗的要唱唱美國國歌,讓人感覺到,美國國民對自己國家的認同



另一天則去觀賞了一個區,所舉辦的遊行。居民多在自己家的人行道上擺滿了椅子,就此觀賞從眼前走過的遊行隊伍。這樣的活動對他們而言,似乎重點不在於遊行內容的精彩,而是在於有一段很悠閒的時間,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看看有趣的事物、一起慶祝美國的 Independence Day。遊行的隊伍中,除了社區的社團、學校,也有不少是退伍軍人的團體,美國人民對於軍人的態度,都顯得十分的敬重。


煙火十分精彩絢麗、遊行也滿有趣,但對於融入,還是感到有很大的隔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