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8, 2011

@OSU, 2011 summer quarter

坐進辦公室算算已經一個多月了,實驗室的生活有著許多曾經嘗過的味道、也有些不同於以往的風味,但無論嘗起來如何,每天都要往前走一點點



當心裡有個很明確、很想要嘗試的東西時,那實驗室會是一個絕佳的環境,可以安心的一步步完成計畫的藍圖;但有時候則是在迷惘,東看一點點 paper、西查一點點網頁,睡魔不知不覺來侵襲,就會煩亂的等待回家的時刻。每天,都往前走一點點,需要修養

雖說心情有高低起伏,研究則走走停停,但實驗室的氣氛、大家的互動,卻會一直的保持著。在真正令自己浸淫在研究的樂趣之前,每個人埋頭苦幹於自己的方向,偶而一些有趣的事情讓大家轉過椅子來閒聊幾句,苦笑一下、嘆個幾口氣、再繼續的埋頭苦幹。幸運的是,實驗室的氣氛是和樂的、老師也很用心的照顧每一個分子,而實驗的結果大多也有些圖案可以欣賞,要把 it's cool 說出口也不至於太困難。

心情,有點緊張,每天做的東西總不夠多,卻又一直沒有強迫自己要把自己往前推。如果說,畢業之前需要的工作時數是早已冥冥中注定的,那,應該還需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個小時要努力吧。

這是第一個在美國待著的暑假,一個五味雜陳的暑假,我應該會一直記得的暑假。看得見一個模糊的終點,然而想要看得更清晰些,每天,還是得要往前走一點點的暑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