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1, 2011

@OSU, Trip to Texas Dallas - 0

Columbus OHIODallas TEXAS 有著一千多英里,從沒想過這大概一千七百公里的距離,我會乘著小客車度過。沿途的 Cincinnati (OHIO) 和 Louisville (Kentucky),是從前旅途的最遠距離,這回似乎一眨眼就過了。



Tennessee Nashville 是第一個下車閒晃的休息景點。一下車,感覺到的就是,好熱!Nashville 的步調算是悠閒,這裡有間神殿似的建築,Parthenon,是為了慶祝田納西加入美國百年紀念所建。這天最開心的莫過於找到一間中式 buffet - Golden Coast Chinese Restaurant,度過愉快的晚餐。Nashville 看似也是個有點繁忙的城市,雖說是慢步調,但路上的車子還滿多的,這裡也有間名校 Vanderbilt University 、AT&T的總部也是在這個城市。第一天晚上到了 Jackson (Tennesse),完成了大約五百多英里的距離。





車子在第二天繼續往西南開,到了密西西比河旁的 Memphis (Tennessee),在這樣的夏季、往南部移動,只會感到越來越熱。Memphis 是座大城市,但仍無法用繁忙來形容它。城市中的交通建設以及觀光景點,比起 Columbus 算是有趣多了,Mud Island River Park and Museum 位在密西西比河畔,裡面有些關於密西西比河的展覽、模型,讓人感覺他們很用心的在介紹關於密西西比河的一切;這個 Park 也有寮望台可以眺望 Memphis 的 skyline 或是 眺望密西西比河,如果不是太熱,看到這樣的大河流會是件很開心的事情。Memphis 的另一些特色就是 貓王的家(Graceland Mansion) 以及 BBQ 的餐廳 還有 FedExForum (Home of the Memphis Grizzlies)。我們在一間位於貓王的家附近,有名的 Marlowe's BBQ 飽餐一頓之後,就離開 Tennessee 前往密西西比河對岸的 Arkansas 抵達 Little Rock。




Little Rock (Arkansas) 的景點大概就是與柯林頓有關的地方了,這裡有他的圖書館以及他曾經工作過的State House,但我們只在這稍微休息,就離開這個依舊不怎麼繁忙的 Little Rock,繼續再開了幾個小時,終於到了德州邊境。高路公路上開始充滿了德州的 Lone Star 星星。從德州的邊界到達拉斯,著實又開了幾小時,第二天的晚上,這天又經過了約500多英里,終於抵達了達拉斯,這個城市和旅途經過的其他城市比起來,有著很不同的味道。


從 Columbus OHIO 到 Dallas TEXAS,經過了美國中南部的幾個州、幾座城市,感覺就是很農業、很悠閒。沿途的城市大多沒有令人驚喜的內容,但 skip 掉又很可惜,畢竟不太有機會再舊地重遊。值得一提的是,麥當勞真是 road trip 的好朋友,想要打卡的時候都有免費的 wifi。而每個州的高速公路都有不同的風格,OHIO 的是一如往常的坑坑洞洞;Kentucky 和 Tennessee 是很喜歡修馬路,總會有一些地方右側封閉;Texas 的高速公路就真的是非常的新、非常的平,很多新的建設。

大城市有大城市的方便與繁忙,小城市也有小城市的悠閒與孤寂,兩天的小客車之旅,除了看見了美國各州不同的風貌、也體驗了短暫的 road trip,只能說,如果要來第二次美國中南部的 road trip,暫時先不玩 ......。美國真是 TMD 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