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3, 2011

@OSU, Trip to Mansfield Reformatory

在從 Columbus 到 Cleveland 的路上,有一間位於 Mansfield 的感化院 / 監獄 --- Mansfield Reformatory (http://www.mrps.org/)。它最為著名的,在於幾部電影包括 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曾經來這取過景。目前監獄有提供 tour,還滿有趣的,但令人意外的是,來這裡參觀過的友人似乎為數不多呢。



來到這裡的時間正逢美國國慶的連續假日,雖然已經快接近閉館的時間,來往參觀的遊客還是滿多的,我們選擇了參加 "Hollywood Tour"。顧名思義,導覽不但帶著我們經過一些監獄中重要的設施、也帶著我們走過一些拍攝 刺激1995 的地點,房間中都擺放從電影中擷取的照片,讓遊客對照,導覽也會解說一些電影拍攝的秘辛。



整個 tour 大概有一個半小時,我們先經過一些郵件收發室、典獄長辦公室之類的小房間後,就進入比較壯觀的監獄食堂、一共六層的大監牢、暗無天日的禁閉室、還有洗澡間、刺激1995 中逃離監獄的大水管 ... 等等的地方。整座監獄很大又很舊,有些地方陰涼、有些地方又很悶熱。導覽一站站的解說,大家手中的相機也一直拍拍拍,整個就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滿有意思的



或許,如果不是 刺激1995 曾經來這裡取過景,我們也不會對這座監獄提起如此大的興趣。走在監獄中,回想起電影情節、再看看現實中的監獄,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把故事與現實給搞混了。在眼前的,就是一座或許很偉大的古蹟,但真正令人提起興趣的,卻是那些不完全真實的故事情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