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6, 2011

@OSU, Trip to Texas Dallas - 2

Dallas。最後這篇來寫 Dallas



從 Texas 的邊界開到 Dallas 仍需要一兩個小時的車程,很新的道路、很新的高架橋,一層疊一層,土黃色與磚紅色,共和黨的星星。雖然 Dallas 仍在建設,但它也是有歷史的。有甘迺迪刺殺的地方 The Sixth Floor Museum、有 貝聿銘 設計的 Dallas City Hall、也有達拉斯小牛主場的 AA center。


Dallas 的交通不但匆忙也很壅擠。這裡的車子會比較沒有禮儀,重要的道路可能整天都會很壅塞。很久沒有看到一大片的車子等待著進城出城。Dallas 的消費能力很充足,到處都是賣場和 Shopping Mall,Outlet 雖然很大間但也是人滿為患。可能地廣而人口密度比較低,每個 block 都比較分散,自己開車在這是非常重要的。Dallas 的華人也很多,不但有很多的華人餐廳,也有不少的華人超市例如大華超市。


回想起 Dallas,那是個夏天,每天氣溫超過 100F,出去都好像在一個大蒸籠裡;那是個很大、很忙碌、也有許多新建設,感覺充滿許多機會的城市。10多天,來不及體會更深刻的達拉斯,也不知道再回來是何時了。但完成了一個重要的任務,短暫的休閒,也看到了美國中南部的另一番風貌。喜歡這裡的便利、但大城市的匆忙趕卻也令人退卻,但這些也總都不是令人定居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