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4, 2011

@OSU, 十月了 2011

10月了,終於知道最後一個學期的心情了。還沒有很煩,但有加倍的緊張,大部分的事情都還沒到翻牌的時刻。寫 Thesis 好像在寫 Blog,但沒有那樣的容易與愜意,字打了老半天頭昏了才完成小小的一頁。

秋天呀 ...


不太超時工作,但知道該讓自己把事情做完,久待實驗室、回家黑漆漆,並讓人覺得日子是難過的。好感謝在 DM-Lab MK 老師就讓我們受了研究的訓練,再經過了 IM-Lab 與師大研究員們的共事,對研究並不陌生,只差自己實踐一遍。來到這個好多 PhD 的 OSU,對於做決定、找方向,並不令我太窒礙難行。只是雖然知道該幹嘛,但總是好偷懶


之前深刻的體驗是,無論研究的過程如何,許多都是無形的收穫,最後 paper 的寫作,才會是一個有形的寶物。現在又到了這個寫 Thesis 的時刻,和上一回寫 paper 比較起來,可能 Blog 寫多了,這一次好像沒有那麼難過,但我知道也不會太好過,而且 Thesis 需要的份量也是有點令人擔心。最後要投 conference 想必也是需要大大的擔心,但我想回報老師的禮物還是不能遺忘的。

在這裡度估

打開 Latex,想想大綱,繼續想想有什麼新梗可以在重點前後鋪陳唬爛,當想到了就開心的打了像故事一樣的解釋、沒有想到就只能繼續鬼打牆,Latex 某個方面來說還真是頗不親切。頭昏了,愛睏了,有點慌。

希望10月可以來得慢一點,但它怎麼這麼快就到了,就像每天的睡覺時刻。而醒來的方式有好多種,我希望這次是睡到自然醒,開心的醒來。

磚頭蓋好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