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0, 2012

Life is awesome #40, [無題]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篇,作者總是吃冷便當的故事,然後作者提醒我們別這樣,要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時間一久就忘了文章來自何處,想再找來、卻也找不到。最近碰巧又遇見了此篇文章,原來是王文華寫的"晚餐吃點什麼呢?" 雖說仍無法"講究每一餐",但至少不太匆忙著吃著冷便當。 善待生命中每一餐的機會。

 --- 
於是我戒了賭,開始用定存的方式,一天一天累積快樂的利息。
如果沒有命一把贏到大的快樂,那我就一餐一餐累積小小的幸福。 

今年以來,我開始講究每一餐。
未必要山珍海味,但就算是蚵仔煎,也要細嚼慢嚥。
未必去大飯店,但就算是路邊攤,資料也要蒐集齊全。 

我把每一餐,當做生命給我的一個機會。 
當我打開餐巾、舉起刀叉,我聽見生命對我說: 「你可以透過食物和旅行來認識、享受我。」 

用這種方式你賺不到錢,得不到名,
但是快樂卻一點一滴地發生。原汁原味,絕對實在。
 ---

 節錄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