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1, 2012

@OSU, Job Offer & 打包 & Farewell

什麼東西都想帶,卻又什麼東西都帶不走。我們都只有一雙手。好在,這雙手可以記錄下回憶,讓我帶著回憶走




畢業後的兩個多月拿到了 Offer 後,有很短的時間決定,要什麼時候開工?沒有跟上司談過條件的你會慌。公司會希望你早點前往,但你又想在開工前回回家鄉或是多玩玩。最後留下了五個禮拜給自己,兩個禮拜結束舊地的回憶,兩個禮拜返鄉拾起從前的回憶,一個禮拜到新的地方準備創造新的回憶。

先寫寫,結束兩個禮拜於舊地的回憶。這兩週,一方面要與公司接洽到可以放心回台灣的程度,另一方面ohio的點點滴滴要結束到自己寬心的地步。

第一個禮拜還不太有危機意識,大概就規劃一下想要怎麼打包,繼續作著平常該做的事情,去去實驗室,打屁聊天討論 idea ,跟周遭的人說我要走囉我要走囉。時間逼近只剩一個禮拜,就會開始硬著頭皮打包,打包是一件惱人的事情,平時白天想去實驗室完成自己覺得該做的事情,最後一週又會有許多的飯局,打包就只能趁著半夜進行,半夜還因為沒打包完而睡不著,這禮拜已經沒有再去RPAC運動,也沒辦法披星戴月下從實驗室慢慢走回家。

Pistacia Vera 的點心、Easton 逛街、Bravo 義大利菜、雪梨家的火鍋、Tai's Asian Bistro、Ruby Tuesday 的美國風味、小小晃了 Mall at Tuttle Crossing、Columbus Brewing Company 喝了六種啤酒、ㄅㄨ家、Fedex Office、Zen-Cha Tea Salon。這是個萬里無雲的星期天,Daylight Saving 讓大家今天少睡了一個小時,也讓我在 Columbus 的時間少了一小時。



與大家聚餐是一門學問,把自己無法帶走的東西分送出去也是一門學問。想要細細品味每一個可能的最後相聚,也想要慢慢的走,多在腦海中存下一些影像,但真的好匆忙,越接近離開的日子越是無語。送了許多東西、丟了許多垃圾與回收,屋子空了, Columbus 就好像是美國的第一個家,但下次再回來也一定是以不同的心情,以離開者的角度來度過最後這幾天,並不會因為有很多人跟你說再會而感覺開心,真的會有點難過

千萬也別期待自己在離開一個地方前,能夠完完全全的做到之前決定想要完成的事情。

2 則留言:

  1. 除了再会也不知道该说啥了.:(虽然也知道可能会不了了:( Di

    回覆刪除
  2. 你也經歷跟我一樣的歷程了,當初我離開Columbus的時候,就好像想抓住春天的尾巴一樣,想盡力留住回憶中的美好,到處跟每個人,事,物,道聲再會,但是越是這樣努力,反而在離開時所感到的惆悵會越來越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