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12

@Austin, 五個月

在春天抵達 Austin,終於經歷了據說很熱的假,一轉眼秋天好像也快到了。近來熟悉之後的三個月,參與的 Project 進入了 Playable 以及 Alpha,開始有時候會加班、開始見識到了 senior 的壓力。


這三個月處理了一堆 UI 跟 Screen 的東西,重新把許多的畫面增添大大小小的動畫,像是一些選單、提示玩家遊戲進度、算總分之類的畫面,也跟Unity 的 Asset Bundle 打了很多的交道,讓遊戲更像一個可以賣的產品。要說有什麼遺憾的就是比較少機會碰到 Gameplay 的東西,畢竟一開始分配的時候我就選了 GUI。在計畫這些大大小小的 UI 畫面時,也才開始關注其他遊戲的 UI,一個拿到新道具、完成一個新任務、或是排名計分板的畫面,都可能要美術做個老半天,Programmer 寫個一兩天,那些都是我們在玩遊戲最想趕快跳過 (繼續下一個進度) 的,但少了這些激勵人心的畫面,遊戲就會少了一點熱度。換個角度想,平時自己練習寫程式,根本就懶得去弄 UI 的東西,有這個機會可以接觸其實也不錯。

工作五個月,有時候會遇到真的很奇怪的問題,遊戲就是在你負責的地方當掉了,每次 Producer & Designer 甚至是老闆玩 demo 玩到自己負責的部分,就會格外緊張。目前還沒有出什麼會讓人走路的大錯,總是"再努力一下下、再撐一下下",就順利找到出錯的地方。一般大大小小的需求,新來的都可以順利解決,但這幾個月中,也看到 senior 必須為了沒有答案的問題挺身而出,老闆要的答案、監督要的答案、企劃要的答案、工程師要的答案,通通都不一樣。令我需要擔心緊張的是,等到了適當的年資,我也能為那些問題挺身而出嗎。現在的我恐怕不能。

炙熱的夏天,平時很適合待在辦公室吹冷氣、放假時很適合待在家裡休息。秋天到了,希望也有些空閒可以去 Austin 的丘陵多走走。

5 則留言:

  1. 所以,什麼時候可以玩到有你參與的遊戲?
    (我忘了你是開發什麼平台了,iOS?)

    回覆刪除
  2. 在 win8 上面的~ 所以就是要等到 win8 推出的時候囉. 大概會在 win8 的 app store 裡面吧 XD

    回覆刪除
  3. Windows 8啊...其實我本來是想買Win 8的平板
    只不過剛出來應該會很貴吧...所以就先買iPad來玩玩囉~

    回覆刪除
  4. 原來 Google 說你的留言是 spam, 我把他救回來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是因為出現Windows和iPad這兩個字眼嗎?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