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12

Life is awesome #56, World Vision Sponsor a Child


開始工作之後,贊助了一個在肯亞的小朋友。當初花了老半天找了一個 年紀不會太小 + 跟我同一天生日的小孩來贊助。這幾個月收到了他寄來的兩封信還有 World Vision 幫他拍的照片,我也寫給了他一封信以及一張台灣的明信片。
他寄來上個學期的成績單 XD


讓我覺得很奇妙的是,不知道他是以怎麼樣的心情來寫信的。如果有個叫 World Vision 的組織跑來我念書的學校,跟我說有個人要做你的 sponsor,所以你要寫信自我介紹、也要拍一張照片給那個 sponsor 看,那我一定會覺得很怪。我也想,就算一個小孩目前沒有 sponsor,World Vision 應該還是會給予他需要的幫助的,那有沒有一個 sponsor 對他們來說真的有差別嗎。

第一封信小朋友做了自我介紹,第二封信小朋友說這次 World Vision 給他們裝水的容器、制服及毛衣,而他最想做的是回去見他的媽媽,他會在這次的假期中回去。不知道他的學校距離他的老家有多遠,而他們最需要贊助的都是些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物品,這是另一個覺得意外的事情。如果沒有做 sponsor,我與這些需要乾淨水源的人們會是很遠很遠、遠到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現在,卻可以看到其中的一個小朋友寫信跟我說,他收到了一個可以收集乾淨水源的容器。

World Vision 說,可以寄給小朋友明信片、貼紙、書籤、一些看起來價值不會貴重的。我開始揣測究竟一個國小畢業的小男孩、他的生活中可能沒有其他文明產物的汙染,那他究竟看到什麼小禮物會開心。

以前也會覺得說,既然要贊助,那為什麼不先救助自己國家的人們,看到一篇文章寫了一句話,也是滿有道理的:"Without someone extending a hand to help them up, they have no way of bettering themselves. None. This poverty is in a completely different category than the poverty in the US, where with a lot of hard work (and some help), you can get yourself out." [http://joyinthisjourney.com/2012/08/who-is-more-worthy-of-american-aid/]

不知道我還有多少跟他通信的機會,只希望我不會太快的結束對他的贊助,因為哪天離開美國後就不能再 sponsor 這個 program 了。一直換 sponsor,他要重複的自我介紹,應該會很困擾 XD
跟他說我住 Austin, 來自台灣




3 則留言:

  1. 台灣有家扶基金會,也可以"認養"國內和國外的小孩。

    不過,肯亞的小孩,應該知道世界地圖長怎樣吧 @@"

    (用iPad的Flickboard看你的網誌,弄得好像雜誌一樣還有編排過,只是最新的文章卻不會放在第一個欄位...超怪)

    回覆刪除
  2. 如果在台灣我大概就沒辦法認養了,大概都自顧不暇了XD ... 所以也很擔心如果真的回台灣,那要去哪裡工作阿我 ...

    (大概是 Flickboard 的功能 ?! 我在 iphone 直接連"網頁"看我的 Blog 是沒什麼特效的 ~ )

    回覆刪除
  3. 是Flickboard的功能沒錯啊...
    長的就像這樣
    http://postimage.org/image/hndt8vkf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