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3, 2012

@Austin, 暫時的收尾

作遊戲,好不好玩很重要,但能不能在大眾擁有的機器上跑得順也很重要。遊戲在最後的 optimization ,是需要非常多經驗的累積才有辦法做好的。11月,我們把遊戲需要的功能作收尾,決定先等待工具成熟再回來看看。



遊戲作到最後,收到合作的公司給的 Target Machine 發現遊戲玩起來不夠順暢,經營的人就要果斷的決定,看是要繼續花時間想辦法、還是先等提供工具的廠商把他們的效能作好再回來繼續作,因為公司每開門營業一天都是在燒錢。雖然在舊的作業系統上一切運行的很順利,但要在最新的作業系統上賣遊戲,第一次總是有許多難以預料的風險。遊戲引擎的支援還不夠成熟,許多東西都要用不同的方法再作一次,為的就是讓效能得以提升,這其實是令人沮喪的事情,作遊戲到這個階段,就不再那麼的有趣了。

這個月,修了許多平常沒注意到的 Bug、讓遊戲的每個部分盡量的接近可以推出的狀態。於是度過了感恩節,接著,完成暫時的收尾。對作了八個月的遊戲還沒有要推出是有點倦了,我開始負責一項覺得滿有意思的工作 -- Prototyp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