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1, 2012

Life is awesome #62, Fundraising

在一個籌款的活動中,幾個人站在店門口、拿著說明的牌子與籌款箱、面對著來來往往的人群。以往我都是屬於快速通過的那一群人,換了角色的感覺真是特別。看著大部分的人都是一臉尷尬笑著通過或是繞了一大圈走過去,很少有人願意慢下腳步、花幾秒鐘好好了解這群人在幹嘛的。

當然無法以有沒有捐款來評斷一個人的心地好壞,一個人是否願意捐款,大概跟心境比較有關係。大部分慢下腳步,詢問我們在做什麼的,看起來都是有了一些經歷的長輩;如果是一整個家庭出來的,也會有父母把錢給小朋友,讓小朋友投進籌款箱的;而其他的就真的是要看個人的心境了。

有沒有捐款似乎不是最最重要,在我還沒有收入之前,我總覺得我都自顧不暇了,更不用說捐款了。但我覺得,如果能夠讓幫助人的心慢慢的在心中醞釀,能夠讓很多人知道,仍有很多不幸的人需要被幫助,那反而是更重要的事情。別人並沒有義務要放慢腳步,花時間去了解你在做的事情,如果有人願意這麼做,那真是一種需要好好珍惜的緣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