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1, 2012

@Austin, Prototype

過了感恩節,我開始負責一項覺得滿有意思的工作 -- Prototype

以往開發遊戲,是先把設計的文件寫好,接著就把所有的人找過來一邊作、一邊玩、一邊改;但有另外一種方式是,設計的人對遊戲有了一些核心的想法,先找一個工程師、利用最少的資源、很迅速的完成那些想法的 Prototype,實際的遊玩之後,不斷的修改,等到遊戲的核心差不多感覺對了,再把所有的人找過來開發軟體。

12月開始,我就負責 Prototype 的工作,作了1P2P重撥的功能、Combo、修改了小遊戲。這種感覺很像從前作研究的 meeting,不同的是,現在每幾天就要有新的進度,不能夠一兩個禮拜報告一次進度。由於每天都要嘗試作出新的東西,所以會覺得很興奮及開心,但也會擔心作不出來怎麼辦,因此也是有些壓力的。好險,每樣新的嘗試都讓我很快的作出來,於是乎我也開始思考,或許我也應該有一些自己的 feedback,除了依照 Designer 的藍圖,我也可以增加一些自己的想法及創意,如此一來就真的很像在做研究,作怎麼把遊戲設計得好玩的研究

有一天早上,VP 把大家集合起來,宣布了一些公司的事情、也跟每個人說公司正在嘗試一種新的開發方式,於是讓我 demo 一下每一個版本的 Prototype,讓大家知道我們都很期待這個方式的成果。很幸運的成為公司第一個作 Prototype 的人,我也很努力的讓其他人感覺到我的努力。但也因為這段時間沒有參與其他的 Project,所以和其他人的互動也少了,多了一些些寂寞的感覺。

12月是一個 Holiday Season。VP 說我的績效很好,只希望我在討論的時候可以多多發表自己的意見。工作八個月,我似乎可以好好的做好上面安排的工作,但我需要多多努力的是,要怎麼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因為可以"好好的做好上面安排的工作"的人只能稱為一個好的工人,但絕對不會是一個很珍貴且無法取代的智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