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0, 2013

Life is awesome #63, 小時候的糗事

總有幾位久久見一次的長輩,喜歡在每次遇到你的時候用你小時候的糗事作開場。我總納悶著為什麼而無言以對,然後下一次就盡量躲得遠遠的不讓他看到我。在有了外甥女開始升級為長輩之後,漸漸的對納悶有了一些些的解答。

在與外甥女一起生活了兩三個月後,我開始想著,下次遇到她的時候要跟她說些什麼,又或者等我老了遇到她,說不訂我也會用這些時間發生的事情來問候她,那我不就也成為「那一個遇到就想躲得遠遠的長輩」了。長輩常常要負責想話題,那我還真的不知道要跟晚輩說些什麼(當我老的時候),對一個不擅於閒聊的長輩來說,唯一共同的話題就真的是他們小時候在我眼底發生的那些事情了。

許多不討喜的事情,可能都有那麼一點不得已。下一次就別再躲得遠遠的,也希望老的時候不會讓他們想躲得遠遠的。

這一天在機場看著她們畫著回家的機位,有了一點不一樣的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