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3, 2013

@Austin, Prototype & Jakks Pacific

冬末春初之際,作完了一些小遊戲的 Prototype,還來不及繼續作下去,就被抓去作 Jakks Pacific 的遊戲。Jakks Pacific 的遊戲是直接把程式燒在 IC 板子上,用類似光線槍的東西互動,是一種 plug and play 的玩具。這種新的體驗,除了讓人格外的緊張、進度也很緩慢。很害怕一個聽起來很簡單的內容生不出來。很有壓力

回想起來,前兩個月在 iPhone 和 Android 作了許多有趣的實驗,用的是 Unity,按下 Play 鈕就可以馬上看到結果、那樣的開發環境真的是方便的多呢。一二月,開始用起了 Mac、作起了無限與Combo、看了Unity上的網路、螢幕上的虛擬鍵盤、許多小遊戲的 Prototype。我就暫時跟手機遊戲再會了。開始做起 Jakks Pacific 的玩具。

這大概是最接近硬體的一次,和硬體溝通沒有再包覆許多層,一些程式的寫法直接跟硬體的規格有關、也需要用 C 去寫。一來要趕緊熟悉硬體規格、二來很久沒有寫純 C 了,除了要用一些讓 C 可以有 OOP 的魔法、在很不好用的 IDE 上寫程式實在是一件頭大的事情。前輩建立的 Code Base 他們之間呼叫來呼叫去的,稍微一個晃神或是注意力不集中,進度就會越來越慢。

在 trace 完更早之前遊戲的程式碼之後,一開始最讓人頭疼的是怎麼把一張小圖 show 在螢幕上、讓它可以移動跑來跑去,接著頭疼的是怎麼把一個動畫不斷更新在螢幕上 show 出來。這些非常基本的東西大概都花了一兩天才度過,除了頭疼也是有些心浮氣躁。

作這個玩具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它的硬體是成本比較低的,所以它其實是一個 2D 的世界,很像早期紅白機的遊戲。雖然螢幕上的圖都是 2D 但要讓它看起來有 3D 的效果。因此遊戲裡面的邏輯還是 3D 的,無論是物理特性或是遊戲裡面的各種功能,所以作起來還是充滿了許多的未知,非常沒有把握一個新功能需要做多久。

這樣的產品不需要太多先進的圖學,但可以從很單純的角度去考慮怎麼讓遊戲玩起來有趣。雖然三月的壓力瞬間變重了,但能接觸到遊戲產品裡面的這一個小角落,真是很有趣。除了充滿一種未知感覺的壓力,每一次看到一點點的進展也是超開心的。

每天多做一點點的時刻大概又來臨了。


第一次 show 了一個小小的圖在螢幕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