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8, 2013

Life is awesome #83, Ted x Taipei 2013

昨天半夜,YouTube 的上方突然跳出有 TedXTaipei 2013現場轉播的訊息,於是就好奇的點進去看了一下。先前看過了一些 TED,雖然 TedXTaipei 可能沒有大多數的 TED 那樣精彩有新意,口條也都是一般般,但是在 TedXTaipei 上分享的人,許多都是說中文、說台語,許多都是說著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這片小小的土地所努力的故事。

由於時差的關係,我只看了每天最早的那個 session。聽著聽著才知道,原來,台灣有人努力的讓自己進了太陽馬利團,他也曾聽過「只要真心想做一件事情,全世界都會來幫你」;也有一個人說「我們都比我們想像的要勇敢」;也有位導演,與其花時間去拍攝可以熱賣幾個月的電影,他寧願花所有時間用鏡頭來記錄台灣,拍攝許多可以留傳百年的記錄片,他也說著,我們總會往遠看,但最後才發現最珍貴的東西,就在我們的身邊

在最近負面風波不斷的時刻,能夠看到一些些讓台灣更好、讓世界更好的小故事,這種能量,是非常的需要的。


-- 不得不說,他們的網頁 ( http://2013.tedxtaipei.com/ ) 雖說設計的有點互動,但整個讀取的時間真是有點慢,如果要掛上 TED ( 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 ) 的招牌,這個網頁實用性算是有點小糟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