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9, 2013

Life is awesome #82, 斜後方的資深遊戲企劃

還滿喜歡公司那位在年紀上算是大大大哥的資深遊戲企劃。他講話都慢慢的,詢問問題的時候總要給他一些思考的時間,最後他會娓娓道來,與公司其他資深的同事比較起來是屬於比較柔和的。他就坐在我的斜後方,我想他心中一定有著許多可以挖掘的寶藏,但也總不知要如何從他那邊多挖點出來-- 那些他曾經在各大遊戲公司待過(Nintendo, Sony !)、曾經參與過一些知名遊戲的製作的經驗與知識。

這天我剛剛作完遊戲獲得金幣的畫面要讓他看,他問我說,現在我們顯示獲得金幣的方式是從獲得的總數讓他倒數回到零,如果我們反過來,從零開始數,讓數字加到獲得金幣的總數,這樣會不會讓玩遊戲的人有多一點的期待?這提議讓我有一種真是妙計的感覺,當我還在想,是不是可以在金幣動畫的數量上作改變,他老人家給了一個更好的建議。我想這就是他資深的價值吧。

公司前陣子作的人格特質分析,很驚訝也很有趣的我與他是屬於同一類的人,相較於許多美國人都把努力工作這件事積極的表現出來,這位資深遊戲企劃是比較含蓄,但他也因為真材實料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讓我覺得,如果沒有辦法讓自己不含蓄,那就要努力的有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