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1, 2013

@Austin, 好重的肩膀

秋天的肩膀挺重的,只有一個工程師的 Project 進行了一個月,漸漸的可以感受到那份重量了。這一次感受到的是一種 "預估時間" 的壓力,產品中的每一個部分,上頭都會問你,這個可以多久完成、那個可以多久完成。然而我預估的時間無論長短,那些需要出現在產品中的基本功能,都還是需要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

我不能埋著頭,像作學校作業那般,想著我一定會在截止之前完成的。預估時間變成一個很重要的技巧與能力,預估的時間要在合理以及符合我的能力間取得平衡,這是讓現在的我覺得最最困難的部分。心情是不擔心走不出這片迷霧,但擔心的是我不知道要走多久。

現在的一個小願望就是,每天能早一點點起床,早一點點到公司。這就是肩膀上的重量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