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3, 2014

Life is awesome #99, 釣魚

作了兩款釣魚遊戲,總覺得該體驗一下真正釣魚的感受。熱情的同事講解了要怎麼弄釣線、浮標、鉛錘、魚鉤、跟魚餌,還帶我去買了道具跟釣魚執照。釣魚真是超難的!

釣魚的地方都是風景好
第一次去釣魚,正好碰上了大烏雲,釣沒30分鐘就開始閃電打雷,只好趕緊離去。第二次是有點熱的大晴天,但可能就是太熱了,魚都躲到了比較深的水域。釣魚一開始的任務就是提供魚免費的食物,會有一段時間,每次把釣線拉起來魚餌都已經被吃光光。

真正釣魚跟玩遊戲時抓準時機拉起來就釣得到的感受完全不一樣。最困難的其中一點是,魚餌要裝好,要剛好讓魚吃下去的時候勾到嘴巴,不然魚就會跑掉,要怎麼裝好就是一個大學問啦;另一點困難的是,該拉的時候就要拉,太晚拉線魚也是會跑掉,但在水面上看不到水面下的狀況,又怎知什麼時候該拉呢。

最後,終於用培根當餌釣到一尾小小的魚。是一種,我也不知道是怎麼釣起來的感覺

釣到的魚
覺得釣魚還是有點在傷害動物,如果往更大的魚挑戰恐怕也會更加的血腥。但釣魚有趣的地方,大概就在面對不同的魚、不同的環境,要用不同的方法及道具去欺騙他們,讓他們咬下魚餌。要釣到魚,就好像一堆要素都要同時完美,有一個地方沒弄好,就釣不到東西。

既然不想傷害魚,或許我的釣魚活動到小魚的這個尺寸就結束了吧。

還遇到了搶食魚餌的烏龜

那天到小小的湖邊釣魚,有水面上的聲音、也有陸地上的聲音,其實,親近大自然的感受就很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