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7, 2016

Life is awesome #115, 養了30年的Franchise

這兩年的 Nintendo Direct 開始聽到 Mario 30週年(2015),Zelda 30週年(2016),一開始其實有點無感,想說這是 Nintendo 自己的事。今天剛好又看到 DQ 也要30週年,然後明年就是 FF 30週年了。才想到最近很紅的 Pokémon 其實今年也20週年了。

不知道這30年間有多少成功和消失的 IP,但是那些很成功很成功的東西,其實都是已經培養了很久很久了,30年耶。不知不覺日本的這些 Franchise 都養這麼久了,30年間,它們從2D變成醜醜的3D,又變成現在很漂亮的3D,從主機到電腦到手機,其實它們都一直根據著時代在改變。它們也不再僅僅是遊戲,而是一個大家看到會覺得安心、信任的 Franchi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