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CS2007 澎湖畢旅 - Day 1-1

今天要前往澎湖,久違的畢業旅行。

一大清早陰陰涼涼的台北,讓人頗為緊張,不知飛機降落的地方將會出現什麼樣的天氣呢。把緊張拋開,如同暫時拋開了作業與考試,抵達了澎湖,一點晴、一點陰的天氣,看起來相當的不錯。澎湖由大大小小的島嶼組成,當飛機盤旋在空中等待降落時,就看見大海與小島相互的交錯,經過這些天遊走於澎湖,感覺就好似薩爾達傳說-風之律動的探險。

時間還沒9點,我們就開始在馬公市穿梭。我們的旅館就在最熱鬧的中正路上,與大海也相當的接近。一路上,還遇到不少間的7-11以及一間麥當勞,話說馬公市的另一角也有星巴克咖啡,儘管我原本預期會有遠離城市的感覺,似乎我猜錯了。

首先是馬公市的古蹟之旅,沿著老街,先去看了一口井,旁邊賣著有名的豆乾跟滷蛋,據說這口井很久以前曾經被下了毒,就是由這間店解了毒的。之後到了天后宮,這是個一級古蹟,是全台灣歷最悠久的媽祖廟,導遊也在這邊介紹了許多的典故。天氣給它有點熱,離午餐還有一陣子,就到了警察文物館看介紹澎湖的DVD影片。警察文物館裡面,吹著冷氣、看著撰稿很有詩意的影片-來自菊島的情書(Google Video),大概對澎湖有些了解了,我們也開始去街上覓食。雖然熱鬧的街只有幾條,但是觀光客需要的店幾乎都有,其實還滿方便的,大概只需要用走的,就可以逛遍整個核心的熱鬧地帶。


離海邊好近的旅館


麥當勞








1 則留言:

  1. 您好!想必澎湖行一定讓您留下美好的回憶.
    歡迎您和您的朋友上澎湖形象問卷網站penghuimage.no-ip.biz/emily/ 填寫我的問卷,還可以抽名產哦~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