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1, 2008

Birthday Present - The Last Lecture

今年的生日禮物,也給它一點上進的氣息吧 XD

網路書店一直沒有開賣的 The Last Lecture,剛好去誠品閒晃的時候看到,只是平裝還要賣560 ... 趁著幾天的空閒時間,把這薄薄2百頁的"勵志文學"翻完了,真是amazing,從來沒這麼快翻完一本書 ...

(雖然很貴但還是買來翻翻...)

不知從哪時候開始,注意到有個CMU ETC這個東西,或許是它頂著CMU的光環,才多注意了它幾眼;也不知道從哪時候,Randy PaurshThe Last Lecture也開始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或許又過了一陣子,才遲鈍的發現這兩樣東西原來是有相關的呀。

大概略覽了這些東西之後,才似乎想起來有個東西叫做夢想。在學習的過程中,好像越來越把未來的可能性侷限了,總以為很多事情不關CS的事情、也覺得很多事情CS的學生沒有辦法做到。但其實,或許都是可能的,只是夢想被遺忘了,(儘管也不能忘記現實就是了)。

翻完了這本書,畢竟這本書同時也是寫給他的家人,所以是沒有太多的"效果",但可以看到他如何追尋自己的Dream,一一實踐它們;也有一些他給讀者的眾多建議,在各個方面。總之,作者不但實踐了自己的夢想,也奉獻出自己來幫助其他人一起實現夢想(例如當教授、Alice Project),
希望/預祝,我們都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