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9, 2009

偷書賊 (The Book Thief)

Winter Break 來臨,先利用短短幾天看完一本「偷書賊 (The Book Thief)」,真是不錯看,沒有枉費辛苦把它背來美國陪伴我,儘管最初的用意是陪我度過搭機的等待時光。


在讀的過程中,文字的修辭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或許也剛好心情平靜,否則平時那些修辭大概會讓我覺得很煩。例如有一句:「她坐在台階上眺望墨沁鎮良久。那天氣溫不冷不熱,鎮景一覽無遺,平靜無風。墨沁鎮像是裝在空玻璃瓶裡那般寧靜。」,p.232。感覺念起來還滿有 fu 的。還有許多很殺的修辭,讓我覺得看書真美好 ~

比較特別的是,這本書的故事內容,是由一個死神來描述他所看到的故事,所以跟其他小說比較起來,讀起來又有一種不同的味道;死神會迫不及待的跟你講故事的結尾,但更吸引你注意的卻是故事發展的過程。就好像真實的人生,雖然我們都知道結局,但讓我們好好體驗的卻是人一生的際遇。

最後,這句話也很有味道:「她常昏睡,但是沒有作夢,她在清醒的時刻覺得難過,因為睡著的時候,一切的記憶才會消逝無蹤。」,p.474。如果你曾試著去忘記一些事情、離開一些回憶,應該會很有 fu ~ XD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