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6, 2012

Life is awesome #54, Westminister Manor

這天去了這所養老院協助老人玩遊戲。小小的遊戲,看得到歲月對人無情、也看得出歲月讓人固執。我們終有年老的一天,當那天漸漸到來,我們究竟會因為被環境磨合得比較隨何,還是因為年紀大了反而更固執呢。

這似乎是一所 Austin 相當有錢的養老院,能住在這裡的人都是相對的幸運的,無論他們是不是真的相對的幸福。眼前的老人們玩著遊戲,手腳緩慢的,我想著,他們在人生上遇到的,一定比我多上很多很多。我想我可能不能真的幫助到他們什麼,甚至也不會因為這一個小時的遊戲,就讓他們開心許多。但其實看得出來,當每個人在遊戲中獲得小小的勝利的時候,當時的心情都是很開心的。我想這樣就夠了。

當行有餘力的時候,多給予一點給需要幫助的人,當有一天身邊的人需要協助的時候,希望也會有人跳出來,願意給予他的餘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