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7, 2013

@Austin, 夏末的 Canadian Beta

早晨終於開始有一點點的涼風、不用整天開著冷氣,秋天快到了;這兩個禮拜也是公司遊戲準備上傳到 Apple App Store 的最後準備時間。每到 milestone 前夕,日子就變得比較簡單、比較無趣,不用再增加新功能、但也總把時間花在 polish 與修bug 上面。

週末加班的天氣特別好

第一次作手機遊戲,才知道 Canadian Beta 是什麼東西。原來很多的產品,在全球的 App Store 上市之前,會先找一個市場比較小、但結構特性跟美國相似的地區先上市,一方面是可以看市場的反應再對遊戲作調整,二來是可以先預測全球上市之後可能會出現的問題,像是網路連線會不會有問題這類的。除了加拿大,紐西蘭或是澳洲也會被用來當作提前上市的地區。

這個禮拜,每天都會有新的 bug 被 QA 找出來,原本以為週末加班一天把那些 bug 都修完了,那是不是禮拜一就可以上架了,但 QA 總又可以發現一些新問題把產品給檔了下來。像是某個小遊戲,玩到某個程度按某個地方就會讓遊戲當機;或是某一些畫面,在古早的 iPod 與 iPad 上總是跑不太起來;也有一些問題會發生在,有時候使用者是上網登入著帳號在玩、有時是離線的狀態在玩遊戲。這整個過程就好像,大家都在等著 OA 說 OK,但 QA 總是又說還不行。

星期四大家都待了比較晚,最後還是有一些小問題。然而會出問題的地方,往往都是遊戲在進行中,狀況不斷在變化的某一秒出了錯,我們的 Lead 就很厲害的,用視覺化的方式把可能會出錯的部分呈現在遊戲畫面上,這可能很難想像,總而言之就是他年紀輕輕都當上 Lead,一定是有他厲害的地方的。

星期五 QA 努力的測試了半天,終於在太陽下山前,上傳了。或許還要過幾天才會在加拿大上架,不知道反應會怎麼樣,但總希望是好的。產品還要陸陸續續再修改一兩個月,不知道我要去負責哪一塊,熟悉的部分好像幾乎都作完了,也是有點緊張。

Code 就是 Pizza 變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