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4, 2011

Modern Family

好開心找到了另一部愛看的影集 --- Modern Family。 這種 20 多分鐘一集的喜劇用來配飯剛剛好,吃飽飯剛好看完,也很開心。



Modern Family 講著 1個大家庭裡面,3個小家庭的故事。3個小家庭的組成都很妙,它把社會上存在著幾種極端的可能性,濃縮在這3個小家庭中:像是領養、同性戀、繼父、有錢人娶外籍新娘、愛念書的書呆子、愛打扮玩樂的小孩、平庸的小孩 ... 。總之這3個家庭就像一個小小的世界,有著很多的平凡以及不平凡。每個家庭內部成員間有著很有趣的互動,3個家庭間也會產生很有意思的火花。每一集似乎都在探討一個家庭中會遇到的主題:小孩之間輸贏的比較、克服自己的害怕、人會不會改變 ...。有時候會用幾句很有意思的 quote 做結尾。許多的場景都讓我發笑,看著看著就很開心。當然也不免的會想著,以後如果自己也有個家庭,那這個家庭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而我在家庭之中,又會有著怎麼樣的形象。

雖然目前 Comedy 還有繼續再追 The Big Bang Theory, Two and A Half Men 以及 How I met your mother。但或許是梗都漸漸用光了,不會每一集的新撥出都覺得很好笑了,而且也不是每個禮拜都會撥出新的,沒辦法每一餐都開一集讓自己笑得很開心。

雖然目前美國影集越來越難找到收看的管道了(除了開電視之外的),但住在美國很不錯的是,很多影集撥出後的隔天,電視公司就會放在官網上了,儘管只限最新的一兩集而已,但一個禮拜以內應該都還可以在官網上看到。最令我自己驚訝的是,我也慢慢的接受,這種沒有中文翻譯字幕的影片了,甚至英文字幕也不想看到,儘管有些時候還是聽不懂笑點,但還是常常笑得很開心,這種進步的感覺還滿高興的!

希望  Modern Family 多出幾季好笑的,也希望能繼續發現愛看的影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